爱丽丝的呆毛君

【火有】作家的灵感都源于生活?

依旧人间烟火:

日常片段,短小,ooc是我的锅。

主题是“有栖也会壁咚”(大雾)

-----------------------------------------------------

 

有栖少见地窝在沙发上发呆,笔记本电脑屏幕亮着光放在后面的桌子上。茶几上一杯茶已经没有了热气。桃子从机械性抚摸她的有栖怀里跳出来向玄关的我跑来,有栖像是没有发觉,表情不变,只是手下的动作扑了一空后缩回了袖口。

 

时绘婆婆不在,我想起她今晚出门。冰箱里应该还有婆婆准备好的咖喱材料,看来今天需要我来加工它们。

 

“片桐桑走了?”我换好衣服,抱起桃子,向完全没有注意到我回来的有栖提问。

 

“哇,火,火村?你回来怎么都没动静?!”

 

因为小说家大人完全沉浸在被编辑提出一大堆“意见和建议”的余韵里不可自拔了。

 

我微微低头,方便让桃子企图向我亲昵的小鼻子碰上我的鼻尖,凉凉的。我没有回答。

 

有栖并没有询问我怎么知道片桐桑来过,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神发亮,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动作灵巧地比桃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火村……”我抬头,看着有栖眯着眼朝我靠近。

 

下一秒,我怀抱着桃子,有些惊讶地看着有栖双手撑着我后方的墙壁,一脸认真地抬头看我。从这个角度能看见有栖宽松的居家服领口透出的锁骨,甚至小腹。最近赶稿的缘故,好像又瘦了一些。空气中存在着几分微妙。

 

静默。

 

直到桃子伸出粉红色肉垫的小爪子,轻轻拍在有栖的脸颊上。

 

我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嗷!”

 

有栖气馁般撤回了双手,抱着头原地转了一圈。

 

“这能有什么反应?!说什么加入现在的流行元素,叫什么来着,壁什么……哦对,壁咚!这有什么好流行的?推理小说里为什么要加这种东西?你看你甚至都没什么反应不是吗?”

 

我弯腰将桃子放回地板,看着有些抓狂的有栖,大概是片桐桑出的主意吧。

 

“有栖,片桐桑也只是给你说意见而已,你尽可能参考就好了。”

 

“可是,我完全没有实感啊,连参考都感觉做不到。”

 

我没有说话,只是右手拉过背对着我就要缩成一团的有栖,将他抵在刚刚我站立的墙边,左臂弯曲着撑在有栖耳边的墙壁上,我凑近过去,有栖的像是没反应过来,惊讶地望向我,又飞快地移开视线,细碎的刘海遮住一半的目光,让我想起刚刚在我怀中的桃子。

 

“有栖,我还以为,刚刚你想吻我。”

 

右手指尖下,有栖的脸颊迅速升温,像是要烫伤我。

 

“谁,你说谁想……我要继续写稿了!”

 

慌忙推开我的有栖一手不小心扯住了我的领带,猝不及防,失去重心的有栖直接扑到我的身上,又立刻跳了出去。

 

我看着有栖一路像跳着冲向自己的电脑,然后迅速抱起,回了房间,对于我“一会儿下来吃咖喱”的话也只是含混的应了一声。

 

是不是逗弄得太过火了?

 

我不自觉地将手指抵上嘴唇。有栖,你的笔记本电源线还在客厅里,我记得,那台笔记本的电池已经坏了不是吗。

 

我打开冰箱,将咖喱饭的材料一一取出。

 

Fin.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