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的呆毛君

【火有】最后一根烟

依旧人间烟火:

听说今天发文能得到咖喱大神的祝福。

原著刚开始补,文笔超新手,ooc是我的锅。

———————————————————————

我坐在火村的家里,和他分别占据了屋子的两端,从下午到现在凌晨两点半,除了潦草地吃了几口晚饭,几乎再没开过口。

但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吵架了,印象中我甚至都不记得我们是否真的吵过架。

火村英生副教授正忙着最近要发表的论文的最后润色,还要准备明天的备课,头都抬不起来。而我,有栖川有栖,也正以拼死的觉悟迎接着后天截稿的死线。

虽然我知道现在打扰我的朋友多少有些不厚道,但我家空调却在今早愤然罢工。在忍受着盛夏的闷热,一上午只敲打出半篇稿纸之后,我终于拨通了火村的电话。

出乎意料,火村在电话那头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收留我去避暑。

“火村!我简直爱死你了!”我在电话里像找到救星般欢呼,然后却隐约听到对方轻轻长叹了一声。果然,还是给他添麻烦了吧。

——————

灯光柔和的屋子里只有电脑键盘噼啪的打字声。我的左手边是数不清第几杯的已经放凉的咖啡,而火村那里,则是堆成一座小山一样的骆驼烟蒂。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让它们不会塌下来的。

火村重重敲下一个键,伸展着手臂舒了一口气,看来工作终于告一段落。然后注意到我的视线的火村径直来到我的身后坐下,为了视线能与电脑平齐,将下巴放在了我的左肩上。

“看来你也快完成了啊。”火村一边快速浏览屏幕上的文字一边就着这个姿势开口。

但是略显疲惫也因而比平时更加低沉的嗓音就这么在我耳边炸起,一瞬间我感到以左耳为中心的汗毛齐刷刷地立了起来。

我偏头瞪了他一眼,不过估计对他来说没有丝毫威慑力。当事人正不明所以般无辜地回望我呢!

“是啊,不过还差一些,接下来就只有我一个人要对着漫漫长夜笔耕不辍了。”我自嘲般地说着,随手伸进副教授的上衣口袋,果然摸出了烟盒和打火机。

虽然从前我也曾反省过每次都抽火村的烟却从不自己买,但除了偶尔借他的烟之外我还真的没有过抽烟的冲动,因此也就一直忘记了买烟。

火村在我点烟后拿回烟盒,看来他也想再抽一根。但他随即把烟盒扔进了废纸篓。

“有栖,那是最后一根。”

他好像对最后一根烟有着特别的执着,就好像相信最后一颗糖会更甜的小孩子一般。

“啊,抱歉,我没有注意到。”我虽然立即答道,却有些许敷衍的意味。有一点点是因为好似突然失去了一个并肩作战的战友般的不甘心(虽然我知道是因为我动笔得太晚啦),还有一点点是因为存在着对刚刚火村无意识恶作剧的报复心理。

火村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的脸。

我真想大喊火村你这种时候发动这种湿漉漉的眼神特技是想怎样啊?!

但我含糊开口的话却变成了:“……嘛,可是我已经抽了……”说着还指了指叼在嘴里的香烟。

火村抿着唇又看了我片刻,然后挑起眉毛冲我一笑。接下来,他的手指轻巧地掠过我的眼前——我甚至只能后知后觉地反应出嘴唇残留下的他的手指微潮的皮肤触感——然后香烟已经在他的手中了。

我有些发愣地看着他抬手将燃了近一半的烟送进自己嘴里,一口气吸到了底。

我保持着呆滞的表情,看着火村干脆利落地掐熄了烟,一手像是顺毛一般揉了揉我的头发。

“有栖,别熬到太晚。晚安。”说完,火村便走出了房间,估计回卧室睡觉了。

而我,不知为何,却有种预感:今晚,我大概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

fin.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